人间偷渡客

致自己:
愿你内心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保持一点善良,身前有一盏明灯守护,温暖而坚毅

31【巍澜】嘘,别说话(大学教师黑客巍X处长澜)

By凡予

※可能不含逻辑,随想随写

※人物可能ooc,慎点

※阅读本文引起不适者,请关闭

谢谢。


第三十一章

大庆等人在豪华小区里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何方媛的住所,敲门等待一会发现是保姆开的门,询问过后才知道,家里管事的都出去了,就保姆一个人在家。

几人面面相觑,最后决定等他们回来。

“怎么回事啊,难道他们不知道今天有人来吗?”祝红喝着第三杯普洱小声道。

“唉,咱们可是龙城职位最高的刑警,居然干着普通警察该干的事,这个是让我感到气的。”大庆四处打量着房屋装饰,不时啧啧两声,尼玛这家太有钱了。

快中午时分,一大家子人才徐徐归来。

“王姨,快给我们准备水,渴死了!”一个年轻的女人道。

沙发上快发霉的三人立马起身,循声来到玄关处,亮出警官证说明来意。

“所以,我想请问你们为什么不同意警方对何女士的尸体进行尸检?”

回答的是何方媛的大姐何淑媛,她抬手把头发抚到肩后,亮出一只大大的宝石耳环,“警官,不是我不想找到凶手,只是我们家有家训,凡是我老何家人,不管是怎么没的,都必须得全乎乎的下葬,你说尸检是不是得把肺切成片,又把心脏割成片儿……”何淑媛说到这干呕一下,仿佛被恶心到了,“总之,我们真的不能让你们做尸检啊众位!”

看这位和大姐声情并茂的说着家训不可违,说到妹妹的死时还掉下几滴眼泪。

祝红面无表情的斜身靠近祝红,轻声道:“总觉得她在演戏,不然谁家妹子挂了,不办白事还带着大金链子钻石戒指你说是吧。”

大庆极小幅度的点点头表示同意,“何女士,您的悲痛心情我们很理解,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杀害何方媛女士的凶手,而不是你在这里跟我哭诉,你懂我意思吗?”

“你这是什么意思?说我们不通情理吗?!我可你投诉你的!”何淑媛旁边的一个短发美女瞪着大嚷道,把郭长城吓得一哆嗦。

“美女,我们不是这个意思,龙城的代表人物何方媛的死已经报到帝都了,死因不明,凶手逍遥法外,总部敕令我们限期抓到凶手,我这位同事太着急了,我们只是希望能征得在座几位的同意,我们好去做尸检,尽早抓到凶手,还死者一个瞑目,给总部和龙城市民一个交代。”祝红把自己的警官证放在桌子上,推向对面的众人。

“……”

祝红本以为这样说就会让这一家子人妥协,最后没想到还是被所谓的家训挡住,最后还被他们赶出来。

“庆处,这怎么办啊?”

祝红本以为这样说就会让这一家子人妥协,最后没想到还是被所谓的家训挡住,最后还被他们赶出来。

“庆处,这怎么办啊?”

 大庆深沉的看着大门,然后仰头道:“你们先回去,我去趟医院。”

 

大庆夹着文件到赵云澜病房时,屋里的两人看样子也是刚进屋,突然进来一个人的,都愣了一下,“大庆?你怎么来了,来坐。”

沈巍照常一笑准备出去让二人单聊,结果被赵云澜拉住,说都不是外人没必要见面就回避,又不是大姑娘,大庆啊,把门关上,聊聊目前的进展。

大庆无语,心里有几万只草泥马踏过,揶揄道:“看样子你都知道啊,哦对,有旁边那位,你不知道就怪了。”

“……不是但也算是,我看的报纸然后让沈巍“查了查”进度。”

大庆再度无语只好把这一天的经过和这几天的怨气对这两人发泄一通。

说完后是良久的沉默,赵云澜低头看着大庆拿来的文件,一页一页慢慢翻阅,沈巍则去摆楞电脑,稍后回到原处对赵云澜点点头。

大庆看着两人的眼神交流,突然明白了沈巍刚才是去干什么了,“操!你让那个傻逼沈寐过来!我他妈不把他打个稀巴烂!快点儿!把沈寐叫过来!”

赵云澜掏出一根棒棒糖,递给大庆,“来,吃个糖,猫儿乖,不气不气啊。”

某庆瞬时炸毛:“谁他妈是猫?!你才是猫!”可看着老赵吃糖一副很香的样子,捂着一天没吃食儿的肚子,还是不争气的抢过,拆开塞进嘴里。

“所以,市局方面这几天总是塞一些小偷小摸的案子到处里,还让你们全员出动抓贼?”

大庆噘嘴点点头,样子可怜得很。

“岂有…此理!”

大庆闻言赶紧劝阻:“你先别生气,先想想案子该怎么办,我这急着呢。”

赵云澜这次是真的生气了,闻言极力压制愤怒,粗喘着气道:“我想想。”过了一会儿,赵云澜的表情恢复镇定,“何方媛的家属既然不同意尸检肯定不会是因为什么家训,出事当晚,她不回家而选择住酒店,从小区监控拍到何方媛下班回家和开车出去,和酒店的入住时间,很可能是和家人发生了什么争执或者别的什么,所以她才会大晚上的出去,然而再也回不去了……”

沈巍对着电脑敲敲打打道:“我查了何方媛女士的工作关系,发现她的秘书乔如雪和她是大学同学,一同参与工作,我建议可以试试从她的嘴里打探打探,怎么样?”

赵云澜立即赞成:“建议通过,大庆,去办吧,有事随时联系。”说完还不忘叮嘱大庆记得吃饭,

“嗯,那个…老赵你也别太生气,赵局他……”

大庆还没有说完,赵云澜就接话说:“这事你别管了,滚蛋吧拜拜。”

大庆‘诶’了声,对着沈巍斜了眼赵云澜,可马上就被骂着赶出去。

看门被关上,赵云澜垂下头,眼神里充满了失望和疑惑,最后还是决定:他们父子需要聊一下。

拿出手机,打开短信,在收信人选项填写赵心慈:“忙吗?不忙的话随处找个电脑,我们聊一下。”

“沈巍,帮我定一下我爸的位,老头儿的手机号儿是15……”

沈巍乖巧的点点头,很快就传来滴咚一声,和一个电子方位,沈巍没有仔细看,把电脑递给赵云澜,然后在床上架上小桌子准备出去,没想到又被赵云澜拉住。

“你怎么老想着出去?给我坐着。”

沈巍有些拘谨地低下头,为难的看着赵云澜,没有动。赵云澜又拉了一把才慢慢做到床边。

多年后,二人回忆到这里时,赵云澜戏称是小媳妇儿不好意思见未来岳父的害羞,其下场是沈巍笑着推了下眼镜,然后赵云澜几天都下不了床。

扯远了。

几分钟后,坐在家里书房的赵心慈接到了一通ID未知的视频对话邀请,点了同意后出现了身在病房的儿子。

“晚上好。”

赵心慈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我有话要问你……”赵云澜话未说完就被赵心慈身后书房的样子吸引注意力,一寸一寸看完后说:“物是人非,只有你还停留在过去,该说你可怜吗?”

“你就这么和你父亲说话?”

“我跟谁都这个态度!”赵云澜一字一句说,语气带有不耐,沈巍轻轻碰了碰赵云澜,是以他和父亲说话语气不要太重,对方看了眼他,没有理,但是收敛了脸上的表情。

赵云澜的表现赵心慈都看见在眼里,他轻眯眼道:“你有什么事。”

“你给特调处寄那么多小案子是什么意思?怎么,赵局麾下的侦缉大队离了一个副队长就瘫了吗?还是说是您要对特调处示威?”

“就为这个?”

“这还不够吗?您当初把特调处交给我时说,特调处是一把锋利的暗刀,是生活在龙城的影子,不到万不得已是不可以见光的。可如今您让他们频繁暴露在龙城人民的视野是什么意思,您需要给我一个满意的说法。”其实赵云澜深知这不是父亲的意愿,赵心慈是特别调查处的创始人之一,在位期间比任何人都投入了让更多的精力和心血,又怎么会做出不利于特调处的事呢。反而更像是上面的手笔……

“嗯,我的话看来你没忘,你身边有人吗?”

赵云澜点点头。

“沈巍那孩子?”

赵云澜又点头。

“让他出去。”

赵云澜看了眼沈巍局促不安的样子,搭上他的手示意镇定,“没必要,又不是外人,特调处什么样子他都知道的差不多了。”

赵心慈诧异了几秒,眉头紧紧皱在一起,最后疑似妥协了,看着赵云澜道:“你既然知道特调处是一把利刃,那你也一定明白,刀柄应该让谁握着,刀尖应该朝向哪里吧。”

“……明白,我一直是这样做的。”

“可上面并不这么认为,尤其是最近龙城发生的事。而且,总部已经对沈巍的真实身份有所察觉。”

“呵!总部不信任我了。”赵云澜明白了父亲的言外意。

因为这几个月发生的案子,帝都的那群老家伙对特调处,或者说是对赵云澜的信任已经荡然无存,认为赵云澜可能已经没有守护龙城的能力,所以借着他受伤的机会让他下位,而傅书遥或许就是他们的新人选?

又或者这是警告?

赵云澜左思右想许久,再回过神时,对上沈巍担忧的神情,赵云澜慢慢摇头表示自己没事,“所以你让特调处频繁出动是为了证明,即使我不在了,还有您是吗?”

赵心慈点点头,脸色恢复如常。

“好,我知道了,挂了,您注意休息。”

说着不等赵心慈回应,立刻把电脑扣上了,捂着脑门不语。

沈巍想安慰赵云澜,可是他的身份……呵。云澜现在的境地,自己不就是凶手之一吗。

“总部不信任我……总部不信任我了……可惜啊可惜,太可惜了!”

沈巍不确定赵云澜的‘可惜’是什么意思,也许是在可惜自己的命运,也许是在为国家可惜……

“沈巍,给我讲讲黑道的事儿吧。”赵云澜忽然道,眼睛发亮的盯着沈巍。

“好。”沈巍道。

沈老师摘下眼镜,用衣角随意擦着,想好措辞后道:“其实里世界和表世界没有太大的区别,也没有像小说电影里的那么乱,真正的黑道是……”

第三十一章完


评论

热度(10)